浏阳关口:倾听精品党课 学习党员模范

2021年06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8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7日,浏阳市关口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七一”主题党课,以多种形式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先辈们用汗水、泪水和血水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一名党龄20年的党员,也要从先辈们的故事中汲取红色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务。”长兴社区居委张代坤说。

“我参军入伍是为了保卫祖国,怎么能够因为这么一点困难就退缩呢……后来我也常常教育我的孩子们,心中要时刻装着党、装着国家、装着人民。”90岁金湖村退伍老兵郝贻斌讲述他入党66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永恒信仰。

“你要问我的初心是什么,那就是守护这一方平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为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位人民群众践行我的初心、担当我的使命,我幸福、我骄傲。” 关口街道派出所一中队中队长易杰畅谈他在平凡岗位上英勇抓捕的故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役军人周明智分享他从三军仪仗队排头兵到村级建设党员先锋,在实现军旅梦想和自主创业中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奋进精神。

从老年到青年,每一代人都在自己的人生篇章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故事。通过讲述百年党史中各个时期的初心故事,接力初心使命,让全场党员了解身边的人物事迹,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动听,更丰富,接地气”。

在会场外,有一块百米展板,在展板上整整齐齐展示了91名“优秀共产党员”、46名“优秀微网格长”、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营造良好的先锋模范氛围。同时,党员们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签名的形式参与活动。(寻烁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