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4人夜晚被困河滩 3支应急队紧急救援

2021年06月29日16: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乱石滩有多名群众被困,请求支援!”6月26日20时30分许,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应急办主任熊跃洲接到浮邱山乡长文毅求援电话,迅速召集镇应急救援队水上分队前往救援。

21时左右,救援队驾驶1艘橡皮艇和1艘快艇抵达事发河滩附近,由于水位不断上涨,被困的2名大人和2名小孩已在齐腰的湍急水流中,文毅拼命拖曳着1名被困群众,看到救援队到来大声喊到:“先救其他的人!”

由于乱石滩附近暗礁密布,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2艘救援艇一度停滞河中,无法靠岸。经过一次次的努力,救援队终于成功将橡皮艇安全划至河滩,并利用安全绳分2批将3名被困人员营救至救援艇上。期间,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将仍在水中的文毅和另外被困1名群众顺利救上河岸。(高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