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花式”献礼 深情告白

2021年06月29日17: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章帝摄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6月29日,长沙县湘龙街道举行“礼赞百年风华 逐梦犇赴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30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通过表彰先进、文艺汇演、微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赞百年、敬榜样、颂党恩。

近年来,湘龙街道广大党员、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有勇气、有热情、有担当,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服务、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实践中,涌现出一批成绩优异的排头兵。在现场,湘龙街道进行“两优一先”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号召广大群众以他们为榜样,真抓实干,为湘龙街道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有50几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77岁的党员廖希阳特地从湘西女儿家赶回家参加活动,一言一语饱含对党的深情。

现场,以“湘哥”“龙妹”为第一视角拍摄的《湘龙有力量|百名党员颂党恩》正式发布,一百名优秀党员通过主题歌舞、书法、剪纸等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虔诚的‘答卷人’,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湘景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曲以《‘初心’的传承》为题动情讲述从“半条被子”的故事到社区为民服务的点滴收获。登台讲党史、话初心的5名宣讲员都是来自“头雁”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据了解,湘龙街道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头雁培训计划”,通过“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全面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周靓 张敏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