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强省会 勇担当】又一重大项目落户湖南宁乡 总投资达30亿元

2022年04月2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鹏博新材生产车间。受访单位供图
鹏博新材生产车间。受访单位供图

4月19日,在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湖南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顺利签约落户湖南宁乡高新区。

鹏博新材于2019年6月落户宁乡高新区,2021年9月项目一期实现量产,主要生产高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本次签约的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23年4月建成投产。鹏博新材总经理陈海林表示:“在今年把规模从原计划的1万吨扩展到7万吨,基于当前市场价格16-17万元每吨来计算的话,整个项目达产之后可达到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将超4亿元,可解决本地300多人就业。”

“项目建设速度快,从项目签约到建设、建成投产只需要一年时间。”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剑灵介绍,鹏博新材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预计2023年4月30日可建成达产,项目单位产出高,100亩的用地,达产以后可以实现100亿元产值、4亿元税收,亩均税收可达400万元,创造了宁乡之最。同时,该项目不需要新增用地,只需要把原来存量用地和厂房再次提质改造,盘活了宁乡现有的存量资源。

当天,在鹏博新材窑炉生产线上,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磷酸铁锂粉末在窑炉中沿流水线有序向前进行着高温烧结,工人在一旁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现场一片繁忙。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PB-S2型磷酸铁锂,由于具有超高压实、高容量、长循环寿命的优良性能,自去年9月推出以来,获得了国内市场的高度评价,订单纷至沓来,供不应求。如今,鹏博新材二期项目再次落户宁乡高新区,陈海林坦言,这要得益于宁乡优质的营商环境。“宁乡营商环境很好,在我们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中,政府及水、电、气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正是基于这些,我们将二期项目也落户在了宁乡。”

年初以来,宁乡市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产业发展“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围绕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等优势产业、主导产业,重点培育一批百亿元产值企业和上市企业。本次鹏博新材项目引进后,宁乡高新区将在电力保障、企业上市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将此次引进的项目打造成宁乡的一个百亿企业,还是一个上市公司,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支新生力量。”潘剑灵表示。(彭凤)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