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麓谷街道桔苑社区:党建共同体聚合力 基层治理添动力

2022年04月21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4月21日上午,长沙麓谷街道桔苑社区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暨志愿者表彰活动。这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共建活动,社区通过持续扩大区域化党建“朋友圈”,逐步形成了多元共治、齐抓共建一盘棋的基层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桔苑社区党总支联合民主党派共同为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发放防疫包,宣读感谢信。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96名志愿者、5家物业公司响应号召,逆行而上,数10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献物资,汇聚暖流。他们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竖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用无畏的勇气诠释了新时代、新麓谷的志愿精神。

表彰仪式后,桔苑社区与农工党长沙市高新二支部、民进高新区支部、民建高新区支部等3家单位现场签订了共建项目书。农工党长沙市高新二支部米红茜主委发言,她表达了对放疫先锋们的敬意和感谢,并郑重承诺民主党派将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将党派工作延伸到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接触的社区,民主党派成员结合个人专业特长,以志愿者或义工的身份,为社区提供更多专业服务。

“‘区域党建共同体’不仅仅是长沙高新区党群局实施“强基赋能”行动,增强基层党组织行动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长沙高新区党群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共建单位双方通过互联共通,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增强区域化党建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功能。

据悉,桔苑社区党总支优化社区治理为目标,以扩大党建朋友圈为抓手,已完成与17家单位的互联共建,在结对帮扶、民生项目、文化文艺活动上开展了丰富的共建活动,并持续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蓄力发力,力争以一社之精彩,为全街党建添彩。(杨柳青)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