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水电职院:创新创业团队 助力农村水电站绿色发展

2022年04月21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浏阳株树桥水电站调研现场。单位供图
浏阳株树桥水电站调研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绿色水电管家团队3名创新创业成员,在指导老师艾茂华的带领下,与湖南省水电企业协会副会长李昕及湖南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专家瞿卫华等一行人对浏阳市农村水电站绿色改造及现代化提升方面进行调研。

此次活动实地走访了浏阳株树桥水电站、株树桥二级水电站、河口水电站、仁和水电站、河东水电站、新园水电站、富岭水电站等。团队成员与电站一线管理人员及水利局主管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各水电站提出了水光风多能互补、生态机组建设、电站河道生态改造、电站自动化及无人值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当前小水电站急需的改进项目,根据发电机机组类型、厂坝整体布置特点,分析了改造成本,建设周期、预期使用年限、升级电站维护模式等,论讨了地方小水电绿色改造的必要性、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效应,极大的提高了我院创新创业团队对小水电行业的整体认知水平。

湖南水电职院绿色水电管家团队的师生们怀着深厚的水利情结,服务农村水电站,助力电站绿色发展。通过调查研究,对相应的农村水电站提出了“一站一策”的优化改造方案,促进农村水电站的绿色发展。(周玉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