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绷紧安全之弦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22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调研组赴衡阳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衡阳市中心汽车站、松木消防救援站、晋宏精细化工公司、盛泰物流公司、恒光化工公司等地,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介绍。还召开座谈会,听取衡阳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并征求部分单位和人大代表对《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时代担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努力形成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针对现实工作和执法检查中暴露的问题,总结提升湖南实践中好的做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确立的制度在湖南落地落实,为织密织牢全省安全生产法治网贡献力量。要大胆探索人大监督闭环,打造安全生产人大监督品牌,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时代同进步、同发展。(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向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