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谷雨时节春耕宜 电力服务“接地气”

2022年04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来得可正是时候,谷雨可是春耕好时节,这20多亩地我一个人可真不知道得弄到什么时候了。”中田村村委蒋经固握着“红马甲”的手激动地说道。4月20日,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东方红(周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绿色赋能”春耕电力服务。

谷雨是春季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取自“雨生百谷”之意,历史记载“谷雨,谷得雨而生也。”原来谷雨前后,天气回暖,降雨量增大,最为利于春作物的种植。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为农户春耕春灌提供坚强保障,当天一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田间,对农耕电力生产设备进行检查,特别是针对大棚内线路以及各类电气设备开展排查,并解决了各类隐患,随后便提起锄头和农户一起忙起了春耕。修棚、松土、挖垄、除草......大家分工明确、高效配合、干劲十足,田地里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这松土呀可是个技术活,没想到你们这些平常搞电力的年轻小伙也能帮我干得这么好。”看着翻好的土地农户们纷纷表示赞许。

耕种结束后,“红马甲”们向农户们开展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宣传,提醒广大农户在春耕春灌时注意安全用电事项,并叮嘱他们遇到各类用电问题及时联系一定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还积极引导农户使用“网上国网”APP,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尽享缴纳电费、业扩保装等用电业务,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据悉,今年春季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已组织1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出动春耕保电共1150余人次,处理各类安全隐患119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540份,承诺一定将优质服务送到每一块田间,确保农户春耕春灌用电万无一失,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电力支撑。(符帅 冯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