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洞阳镇推行“三个一”制度 确保防疫与交通运输两不误

2022年04月2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防疫工作,高速公路卡点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防控压力大、风险高。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浏阳市洞阳镇在高速路口推行“三个一”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两不误。

推行“一套专班运行制”

浏阳市洞阳镇成立高速收费站卡点值守工作专班,由一名镇领导担任点长,实行“点长负责制”。每日由2名领导带队,分4班进行24小时轮岗值守。设立党员先锋岗,镇村干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极踊跃报名,截至到当前已招募志愿者120余人,负责路口扫码、问询筛查、分流引导、信息登记、政策宣讲等工作。同时加强协调配合,派出所、交通、卫生院等部门共同派人驻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岗责到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戴党徽,自觉担当、冲锋在前。

“高速卡口是防疫一线的重点,这里车流量大,人员进出多,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党员就是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党员龚锦说。

推行“一套流程处理制”

一图流程,全面解决。浏阳市洞阳镇依据相关政策,绘制《洞阳镇公路卡点司乘人员处置流程图》,同步下发给辖区内所有企业、居民。对部分物流公司货运车辆实施由企业派驻专人负责,贴封条后登记放行的闭环管理措施,对其它往来货运车辆实行预约报备制。标准化的处置流程既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又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有力保障辖域内的企业生产和物资供应。

“有了流程图之后,所有司乘人员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通过高速路口要履行哪些程序,所有专班人员也能知道应该如何处置各类情况,确保了各个流程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负责高速卡点的浏阳市洞阳镇副镇长刘永介绍。

推行“一点暖心服务制”

该镇科学划分信息登记、车辆待转、核酸采样等功能区,保证人员单向流动,不出现聚集现象,减少司机等候时间。由点长组织,对专班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推行声音小一点、态度好一点、解释透一点的“暖心”行动,对于司乘人员的合理需求尽力满足,确保服务落实防控要求、符合工作实际、贴近司机需求。

司机小王为了赶时间,驾驶车辆到达洞阳时已经错过饭点,了解到这一情况的陈务本立即给司机送去了八宝粥、面包、矿泉水等物资。“心里很暖,感觉特别温馨、感谢你们。”小王感谢的表示。(朱石虎 龚墨宁)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