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盐津铺子构建五大营销体系 全渠道变革成果逐渐体现

2022年04月23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记者 林洛頫) “公司去年经历了转型的阵痛,但全渠道变革的成果从三季度开始逐渐体现,今年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4月22日,盐津铺子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学武向到场的股东介绍道。

2021年年报显示,盐津铺子全年实现营收22.82亿元,同比增长16.47%;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下降37.65%。分季度来看,盐津铺子在去年四个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为8203万元、-3341万元、2867万元和7345万元。

正如张学武向股东介绍所说,公司在销售上通过全渠道的变革,形成了直营KA商超渠道、散装渠道、定量和流通装渠道、休闲零食专营连锁系统以及电商渠道这五大营销体系,为今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传统的直营KA商超渠道,盐津铺子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进行调整重造,将全国范围内区域能力强的门店纳入麾下。针对近年来商超流量的下降,张学武表示:“随着大家消费习惯的改变,未来其他渠道销售量将稳步提升,预计2022年公司KA渠道占比将从2021年的28.9%下降至25%左右。”

散装渠道是盐津铺子在去年转型实践中的一个新增长点,相比超市中岛投入大的缺陷,散装销售的咸味、甜味零食以小专柜的形式占据BC店核心位置,成本投入比中岛少,还能覆盖更广的区域。

对于定量和流通渠道,张学武表示:“我们通过聚焦大单品,不断优化各个环节,将产品的价格降下来,拿芒果干来说现在的成本已下降三分之一,这样我们做定量装的核心竞争力就凸显出来了,预计今年二季度这一渠道的成效将显现。”

此外,盐津铺子去年7月份进入的零食渠道或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一个点。“零食渠道有效解决了消费者对零食种类、价格、品牌等需求痛点,去年公司开始和零食很忙进行合作,不到一年时间不断刷新业绩,现在一个月销售已突破1千万,未来我们还将和老婆大人、好想来等零食系统进行合作。”张学武说道。

而这五大销售渠道中,张学武最看好的是近期表现优异的电商渠道,他表示:“今年一季度电商渠道的增速最快,我们不断加大在电商上的投入,经过一段时间各核心产品的销量稳步提升,未来电商渠道将成为整个公司业绩驱动的引擎。”

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要求企业不断进行研发创新,推出更多种类的产品,盐津铺子的研发费用也在逐年增长,鱼豆腐、深海零食、辣卤零食、烘烤薯片、休闲面包等产品的推出,成功吸引到不同受众的消费者。

2021年从细分产品来看,盐津铺子几大核心品类均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休闲深海零食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37.23%;果干产品实现营收2.22亿元,同比增长37.23%;休闲肉鱼产品实现营收3.01亿元,同比增长22.51%;休闲烘焙点心类(含薯片)实现营收7.54亿元,同比增长10.77%。

张学武认为,公司聚焦深海零食、果干产品、辣卤零食、烘焙产品等品类,做好这几大品类的研发,就已足够支撑起公司销售的产品体系,未来盐津铺子的发展将紧盯消费者,做好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加强数字化赋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