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一名抗战老战士的荣誉传承

2022年04月23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公证员服务当事人照片。单位供图
公证员服务当事人照片。单位供图

近日,一位耄耋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公证员文静颖及助理张婉琴热情接待了老人及其家人,沟通后得知老人这次来公证处是因为名下有十余枚荣誉纪念章,想通过公证遗嘱的方式将这些荣誉更好地传承给后代。

据了解,何老今年已近百岁高龄,他曾参加抗日战争、淮海战役等战役,为保卫祖国和平、反抗侵略而浴血奋战,因此荣获了多枚国家颁发的纪念章,他如数家珍地同公证员讲起了每枚纪念章的由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长沙和平解放60周年纪念章”……这些纪念章是对历史的见证,更是祖国和人民对于抗战老战士的褒奖,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彰显他们的荣誉地位。

文静颖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按照老人的真实意愿办理了公证手续并录音录像。4月22日,星城公证处为何老出具了公证书,何老的家人对公证员高效率地完成何老的心愿表达了谢意。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星城公证处积极为老年人、军人、残障群众等开辟绿色通道,已优先服务3名盲人听障人士、1名抗美援朝老兵、1名抗战老兵,方便特殊困难群体享受贴心的公证服务。(贺胜男 张盛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