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开福区选拔赛举行

2022年04月2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从北斗高精度定位、激光技术、元宇宙数字科技这些高大上的科创项目,到古法油纸伞、湘绣这些接地气的传统非遗技艺,一场创新创业的大PK,成了城北极客创客们挥洒才华的大秀场。4月22日,由开福区人社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开福区选拔赛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团队参与开福区经济社会建设。经过初步筛选和专家评定,29个优秀项目从前期7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 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选拔赛通过“5+3+1模式”,即选手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答辩3分钟,现场评分1分钟,进行竞赛对决。

最终“高速信息化时代的北斗时空基准”和“能表达,会演讲——孩子们喜爱的芒果叔叔口才”荣获一等奖。其他9个参赛项目分获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胜奖,将代表开福区参加市级复赛,并将获得赛后训练营专家指导。(李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