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垸内垸外摆战场 备汛春耕两不误

南县水利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2年04月24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以来,地处洞庭湖区腹地的湖南省南县,抓住天气晴好间隙,全力提速防洪工程建设与垸内农田水利建设。在防洪准备工作上,县委县政府于4月19日召开了2022年议水工作会议暨县防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加强领导,增加机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去冬至今春,南县共有38处险工程,3处大堤朝天口工程全面开工。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县水利局组织工程、质监、建管等技术人员组成防洪度汛工程建设监督小组,巡回工地,加强质量监管,督促工程进度。截至4月22日,全县38处处险工程已完成37处,3处大堤朝天口工程已全面完成。在垸内农田水利建设工程施工中,共有56处工程开工,受益农田面积达62.4万亩。其中中型灌区工程23处,涝区治理工程有33处,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不误农时,该县采取抢晴天,延工时,增设备,促进度。

目前,6处灌区重点工程已全面竣工,一般工程已有30多处竣工受益。(李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