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远县:垂钓村民勇救落水母女

2022年04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不顾危险,救了我的妻子、女儿。”4月24日,湖南永州宁远县禾亭镇富村村民唐运选收到来自冷水镇陈某的短信。

原来,4月23日,宁远县禾亭镇富村村民唐运选、唐运雄相约来到禾亭镇永佳水库,分别在不同位置钓鱼。下午2时许,唐运雄在等待的过程中,远远地看见,水坝上的一个抱着小孩的年轻女子身影越来越小,隐约听见小孩在呼救,像是有人落水了。

“运选,左边有人落水了。快去救人!”唐运雄离事发地太远,他只能一边大声呼喊同伴唐运选,一边朝事发地疾步跑去。

“我当时的位置离事发地有500米左右。我听到喊声后,什么也没想,就拼命地向事发地冲去。当我看到她们时,母女俩已呛水沉浮了几次。我熟悉地形,这个地方的水深有5米多,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衣服都没脱,就从4米多高的陡坡上跳了下去,在水中游了几米,就抓住了她们,拖了过来。”唐运选心有余悸地说。

唐运雄说:“运选跑得特别快,我赶到时,他已把母女拖上岸。当时大人神情恍惚,小孩脸色发青,手脚僵直,处于昏迷状态了。”唐运选、唐运雄两人合力紧急施救,拍按小孩的胸部,终于吐了几口水,哭出了声。

随后,镇、村干部闻讯赶来,唐运选、唐运雄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欧阳友忠 王韬 唐俊罡)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