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发挥商会优势 做实纾困暖企行动

2022年04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生产订单怎样?在产业发展、融资贷款等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否有科技服务需求?”“前期对接的营业执照问题,你们办理进度怎样,是否顺利?”

近日,长沙县高桥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戴敏在参加商会执委企业座谈交流活动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需求,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并就前期企业反馈的困难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跟进,要求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助力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今年来,受疫情影响,高桥镇部分企业出现订单减少、物流成本增加、资金紧张等问题困难,制约企业发展。

为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高桥镇党委政府和高桥商会积极联动,由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交流发展想法、心得经验等,推动资源共享、团结互助、抱团发展。

座谈会上,商会会长叶超表示,商会是民营企业家的娘家,在长沙县高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整合对接各方资源,促进会员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合作共赢,尽最大努力为会员谋福利、谋发展,为家乡经济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2022年,长沙县高桥镇严格按照“三带三抓两促进”要求,持之以恒开展“千人帮千企暖企行动”,联合高桥商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精准了解企业需求,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在支持企业产业发展、融资贷款、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切实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高桥镇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高桥商会要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企业之间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商会资源和平台优势,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大的平台,实现更多资源共享,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会员,不断增强会员企业的发展信心,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促进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董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