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在湖南湘阴举行

2022年12月10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李阳摄
活动现场。 李阳摄

人民网湘阴12月10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在湖南湘阴县举行。现场启用直升飞机“空中游岳阳”航拍特色文旅线路,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湖湘文化内涵和岳阳、湘阴的文旅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中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经世致用的价值取向、兼容并包的开放风格、敢为人先的革新精神,充分发挥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作用,不断增强湖湘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千年古邑湘阴,历史底蕴厚重。这里保存了左宗棠故居柳庄、左文襄公祠等文物古迹,是研究左宗棠思想文化、展示湖湘精神的重要窗口。

今年以来,湘阴县以左宗棠诞辰210周年为契机,结合贯彻“强省会”战略和湘江新区建设,签约的柳庄·湖湘文化博览园项目将整合左宗棠、郭嵩焘、胡林翼、曾国藩等湖湘名人资源,串联湖南博物院、岳麓书院、铜官古镇、岳州窑、屈子祠、岳阳楼等景点,全景呈现湖湘文化发展进程,以打造湖湘文化高地,推进区域文旅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左宗棠思想文化与湖湘精神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社科专家、学者代表、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左氏后裔等齐聚一堂,从不同的视角展开精彩对话,搭建起学术讨论平台。

同时,“新栽杨柳三千棵”公益植树暨“左公柳”回湘入庄仪式,在湘阴县樟树镇左宗棠故居柳庄同步举行。

据了解,左宗棠诞辰210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左文襄公祠复原陈列展陈、左宗棠书法楹联展览、左宗棠生平功绩与思想文化陈列开展仪式及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花鼓戏《左宗棠西征》公演、《左宗棠》彩绘读本发行等内容。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