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城步:关爱老人儿童 彰显公益力量

2022年12月11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叔叔阿姨们,因为母亲失去监护能力,不能送我,我平时都要起得很早赶去学校,现在有了自行车,上学就方便多了……”12月10日,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太和村的曾同学在其微心愿实现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在为县内50名困境儿童发放“逆风宝贝”激励金,其中小学、初中每人600元,高中每人1000元,并为56名困境儿童完成微心愿。长期以来,该县以“激发每个服务对象的潜能,助人自助”为使命,秉承“专业、勤勉、互助”的理念,积极开展社会工作、社会服务方面的各类公益活动,为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伤残人士、失业人群、外来人群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群体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青少年性教育也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你们的讲课为学校分担了工作,内容比我们的老师还专业!”芙蓉学校德育处主任杨红波在听了社工们上的青少年性教育课后惊叹地说道。该县自“青柚课堂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开展以来,社工们已在10所学校授课,1800名学生听取了课程,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做好青春期的卫生防护以及情绪管理。

此外,该县还积极推进“乐乐箱”项目,社工们引导孩子们根据相关主题进行乐高积木拼搭配,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沟通、思维、创造能力的同时,也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了新意,充实他们的生活。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该县芙蓉学校、茅坪镇土桥社区、大古中心学校、江头司中心小学开展活动,服务孩子500余人。

同时,该县高度重视对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单”项目开展以来,该县社工对880名分散供养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摸底、陪伴,为500名老人送去罐头、棉衣、油、米等物资,特别是开展了九九重阳、中秋、春节等大型的敬老活动,让2000余名老人得到关爱。

据悉,该县13个乡镇场均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30个村级社会工作服务室已挂牌成立,2022年已联系价值4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肖天喜 杨细花 杨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