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各區塊名稱和面積正式確定 長沙經開區為“核心區”

2020年12月22日21:0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2月22日電 經過與長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及相關區塊對接和確認,並經市政府同意,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各區塊名稱和面積正式明確,分別為長沙經開區區塊、臨空區塊、會展區塊、雨花區塊、芙蓉區塊。

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長沙經開區區塊面積為47.17平方公裡、臨空區塊為15.94平方公裡、會展區塊為9.84平方公裡、雨花區塊為5.17平方公裡、芙蓉區塊為1.86平方公裡。

在長沙片區的5個區塊中,長沙經開區區塊面積最大,佔湖南自貿區實施范圍是119.76 平方公裡的近40%,是名副其實的“核心區”。

長沙經開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園區將在湖南自貿區建設中爭當排頭兵、勇做先行者,以制度賦能、政策授權、服務國際化為總體思路,大力推動產業高端化、園區高質量發展。

“十四五”期間,長沙經開區將緊緊圍繞“兩個率先”發展目標,大力發展工程機械及先進軌道交通裝備、汽車及零部件、以新一代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為特色的電子信息、以區塊鏈為核心的數字經濟、生物技術及生命健康等產業,構筑五大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格局。(黃姿)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