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互聯網岳麓峰會智慧星城馬欄山專場舉行 多家互聯網企業第二總部落戶湖南

2021年04月17日10:1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岳麓峰會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岳麓峰會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7日電 16日下午,2021互聯網岳麓峰會智慧星城馬欄山專場在長沙馬欄山視頻文創園舉行。

“湖南將緊扣‘三高四新’戰略,圍繞‘網絡強省’目標,繼續堅持以惠民利民為根本、以創新引領為核心、以產業發展為引擎、以網絡安全為底線,加快推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步伐,期待通過今天的交流,聆聽到更多專家的真知灼見,學習借鑒更多的經驗做法。”湖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周湘表示。

據了解,互聯網岳麓峰會今年已是第八屆,本次專場活動沿襲岳麓峰會“惟楚有才、於斯為盛”的湖湘精神,以“構筑創新高地,智繪未來新城”為主題,包括“總部落地簽約”“未來已來——現場體驗展”“主題演講——專家大咖秀”“岳麓話劍——圓桌論壇”四個精彩紛呈的篇章。

總部落地簽約儀式上,中科睿芯、來也、深信服、淵亭科技等9家互聯網龍頭企業第二總部正式落地簽約,龍頭企業第二總部落戶湖南后,將利用湖南教育、產業資源優勢及創新能力強、外向性程度高的特點,進一步提升企業的知名度及湖南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影響力。

會上宣布了第二屆中部(長沙)人工智能產業博覽會暨長江經濟帶創新發展論壇即將啟動,該博覽會圍繞“智慧賦能、智造融合、智創未來”主題,集中展示人工智能產業各領域先進技術、設備及最新成果,是企業、單位等進行交流交易展示的頂尖服務平台。

主題演講環節中,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學校長帶來《智慧金融監管的前沿趨勢與應用探索》演講,華為、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芒果TV、中國聯通、科大訊飛、威勝信息、來也、科創信息、優美科技、中國電信等單位代表,以各自領域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解決方案為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

圓桌論壇環節,來自中科院、國防科大、湖南大學的專家學者,與華為、湘江智谷、超能機器人、盒馬鮮生等4家企業單位代表,圍繞“如何利用智能新技術,支撐智慧城市新場景”的主題,共同探討人工智能產業如何助力智慧城市發展。(何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