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四季花果飄香路入選全國“最具人氣路” 

【查看原圖】
安仁縣永樂江畔四季花果飄香路。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供圖
安仁縣永樂江畔四季花果飄香路。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供圖
來源:    2021年05月25日14:55

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公布了2020年度“我家門口那條路—最具人氣的路”名單,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縣永樂江畔四季花果飄香路榮登榜單。這是安仁縣繼2019年獲評全國“四好農村路”示范縣后斬獲的又一國字號殊榮,全國僅5條路上榜。

安仁縣永樂江畔四季花果飄香路鑲嵌在秀美的群山、河流和村庄之中,全長約21公裡,寬14. 5米,沿途神樂園、白鷺園、釣魚台、鄉村大舞台、荷花園、排山河騎行公路、稻田公園AAAA景區“串珠成鏈”,是遠近聞名的“網紅公路”。

近年來,該路沿線景區接待游客80萬余次,旅游帶動收入達600余萬元,直接或間接解決了鄉村近700余人的就業問題。“美麗農村路+扶貧+產業+旅游”的融合發展模式,讓“綠水青山的問候”成為了“金山銀山的收獲”,讓沿線農民腳下生風,邁上了快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鄉村因路而興,因路更美。(董清光 譚莉瓊)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