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湖南常寧:“空中管護”促增收

2021年07月15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農技員操作植保無人機正在為水稻進行飛防作業。周秀魚春攝
農技員操作植保無人機正在為水稻進行飛防作業。周秀魚春攝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7月14日,在湖南省常寧市洋泉鎮土橋村,農技員操作植保無人機正在為水稻進行飛防作業。

眼下正值水稻中稻病虫害防治的關鍵時期。湖南省常寧市及時組織引導各鄉鎮利用新型科技農用機具進行田間夏季管護,開展病虫害防治的精細化、智能化管理工作,為今年秋糧豐產豐收夯實基礎,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近年來,常寧市大力實施農業機械化,加強農業科技培訓,提高農業科技水平,農業生產方式發生明顯變化,智能溫控、噴霧降溫、無人機、北斗導航、各類新型農業機械等廣泛應用,農業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有效促進農業高質量發展,助推鄉村振興。(周秀魚春)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