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2年“湘江之聲”管樂音樂節展演活動將於8月舉行

2022年01月26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一級作曲、湖南省當代音樂促進會主席謝堅強致辭。單位供圖
國家一級作曲、湖南省當代音樂促進會主席謝堅強致辭。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6日電 1月25日,2022年“湘江之聲”管樂音樂節新聞發布會在湖南長沙音樂廳舉行。此次活動由湖南省文化藝術基金會和湖南省當代音樂促進會聯合主辦,旨在打造中外管樂藝術交流盛會,促進各團體的交流互動平台。

活動現場,國家一級作曲、湖南省當代音樂促進會主席謝堅強致辭表示,2022年“湘江之聲”管樂音樂節展演活動將於8月在湖南長沙舉辦,湖湘子弟自古以“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精神意志豪邁於中華文明歷史,今天湖湘人有一次創舉,此次管樂音樂節旨在普及管樂知識、扶持管樂人才、培育管樂文化市場、提供中外管樂藝術展示的舞台、展示各個地區管樂藝術水平,有力地推動了管樂藝術的蓬勃發展。

現場還舉行了“金虎迎歲-新春音樂會”,此次音樂會由星城青少年聯合交響管樂團進行演奏,樂團成員平均年齡11歲,平均學習時間2年左右。(楊陽 徐修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