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市的初中生、小學生 快來“炫”出你的才思妙筆!

2022年06月28日21: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市的初中生、小學生注意了!2022“禮贊新時代爭當好少年”主題征文活動作品征集工作已正式啟動,從即日起至9月30日,活動面向長沙市初中生、小學生征集參賽作品,愛好文學寫作的同學們,快來“炫”出你們的才思妙筆吧!

2022“禮贊新時代爭當好少年”主題征文活動由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指導,長沙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長沙市教育局、長沙市委網信辦等主辦,旨在引導廣大少年兒童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爭當強國少年,為文學事業發展壯大發現“新苗”、培育新人。

征集作品文體不限,每人限投一篇,題目自擬。活動設置小學A組(1-3年級)、小學B組(4-6年級)、初中組三個組別,作品字數分別不超過400字、600字、1000字。作品須為未公開發表的原創作品,主題鮮明、用史精准,健康向上、積極進取,長沙市在籍初中生和小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採用紙質稿征集。參賽選手下載征文專用卷並以A3紙打印,將個人信息及征文內容工整謄寫在征文專用卷上,學校統一按集體收取參賽作品后,填寫詳細的參賽登記表,於9月30日前將參賽登記表和所有參賽作品打包,報送(可郵寄)至長沙市勞動東路一館三中心長沙市青少年藝術工作者協會。

活動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入圍獎、優秀組織獎若干名,根據入圍情況設置比例。對一二三等獎發放獎品、頒發榮譽証書,獲獎作品在省級新媒體專欄刊登﹔對優秀獎頒發榮譽証書,作品擇優在省級新媒體專欄刊登﹔對入圍獎發放征文活動入圍証書﹔優秀組織獎面向學校評選,為獲評學校頒發牌匾。此外,所有獲獎作品的指導老師將獲評優秀指導老師獎,並在省級新媒體專欄、《創作》雜志刊登相關作品時署名。

本次活動分為作品征集、初評、終評、審核公示、網絡展示、頒獎儀式等階段進行。作品征集結束后,專業評審將根據評選標准和流程對所有作品進行評選,優秀作品集中刊登在省級新媒體專欄、《創作》雜志上,優秀作者還將以題演講、朗誦等多種形式在頒獎儀式上展現自己的獲獎作品。(思蕾)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