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湘籍名家共繪瀟湘八景 山水性格領航酒鬼酒文創產業發展

2022年07月12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瀟湘會講環節嘉賓深入交流。單位供圖
瀟湘會講環節嘉賓深入交流。單位供圖

近日,酒鬼酒·山水性格湖湘文化研討會在長沙杜甫江閣召開。這是一場置身於瀟湘八景的美學盛宴,也是一次與詩聖相隔千年的詩意對話。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何立偉,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唐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管理中心副總經理徐李洋,以及其他書畫名家和收藏家們,一道品評了馥郁多姿的湖湘“山水性格”。

強強聯手開啟廠商合作新模式

山水,是中華傳承千年的文化靈魂與美學基因,投射出每一個中國人內心的風景。酒鬼酒與北京京糖酒業強強聯合,將湖湘山水與情愫書於卷上,釀於酒中,開廠商共創之先,施匠心獨具之工,融湖湘文化之精,推出劃時代標杆之作——54度500mL酒鬼酒山水·性格。

雙方在54度500mL酒鬼酒(山水性格)系列文創產品的開發上,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關系。在產品設計開發、渠道推廣、圈層營銷、品牌建設等方面,充分發揮各自在品牌、供應鏈、渠道等資源上的優勢,攜手做大馥郁香型白酒市場。

感悟山水性格致敬湖湘精神

關於中國山水與白酒的關系,一千年前歐陽修曾留下了“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的贊嘆。如今這款以山水為筋骨血脈、湖湘精神為靈魂、馥郁美酒為底蘊的產品,便是酒鬼酒對中國人山水情結和湖湘精神的另一種致敬。

酒鬼酒邀請湖南著名畫家唐風與黃雲、鄔建業、廖東旺、徐海燕等4位湘籍書畫大家揮毫潑墨,重現“瀟湘八景”於瓶身盒上。此次系列作品可貴之處在於其由5位八景所在地畫家共同創作,可謂博採眾人之長又飽含鄉土情懷。

54度500mL“山水·性格”酒鬼酒系列包含8款產品,每款盒身背面都展現了一幅瀟湘景致。產品外形結合了中國八角宮燈的特點,內盒為八邊形有八個面,與八景呼應。整體外方內圓,象征湘人外表剛烈,內心通達的性情。產品內盒可360度旋轉是設計的點睛之筆,輕撫酒盒,猶如一幅壯美的水墨畫卷向我們徐徐展開。

打造跨界文化IP,領創文化白酒未來

何立偉透過文人墨客在瀟湘大地留下的詩文和畫作,闡述“詩情畫意”中的湖湘精神。

唐風作為創作“瀟湘八景”山水畫的代表,在現場闡述山水性格、湖湘文化以及瀟湘八景的歷史脈絡,從創作層面解讀了山水性格的文化價值。

在瀟湘會講環節,嘉賓就湖湘文化、湖湘精神、文化IP打造等問題展開了深入交流。徐李洋表示,山水性格是酒鬼酒文化創領的重要品牌,是酒鬼酒與京糖酒業戰略攜手、共創湖湘文化品牌、打造文化IP的全新力作。雙方都將全力以赴,真正做成一筆山水,一方妙品。徐李洋還指出“山水性格·瀟湘篇”只是山水性格系列的開篇,未來還將持續探索祖國名山大川,開發更多山水系列跨界精品。

劉維平表示,山水性格的誕生,是酒行業廠商合作的模式創新,也是酒行業打造文創ip的有益嘗試。以酒鬼酒為代表的湘酒企業肩負著湘酒振興的重要使命。應不斷結合自身特點,深耕技術,提升酒企內生動力,提升湘酒品牌市場影響力,爭取彎道超車,實現“湘酒振興”。(劉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