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保平安,促發展,保靖公安奔赴在夏季“百日行動”最前沿

2022年08月11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保靖公安抓捕小組進行為期數日的涉電信詐騙案件收網行動。單位供圖
保靖公安抓捕小組進行為期數日的涉電信詐騙案件收網行動。單位供圖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安排以來,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縣公安重拳打擊各類違法犯罪事件,大力整治社會治安問題,攻堅化解各類安全隱患,不斷維護社會穩定,營造安全穩定有序的社會大環境。

出重拳,斬毒瘤

7月上旬,經前期研判保靖公安抓捕小組前往浙江、四川、湖南、海南、上海等地,進行為期數日的涉電信詐騙案件收網行動。經各地公安機關及群眾的極力支持配合,42名涉電信詐騙犯罪人員紛紛落網,及時斬斷了涉電信詐騙“跑分”犯罪毒鏈,有效地淨化了電信網絡環境。

15日,保靖縣系列開鎖盜竊案受害人向女士手持“雷霆出擊,破案神速”錦旗,特來到縣公安局,感謝警方迅速破案,及時追回被盜財物。同日,遷陵派出所連破3起賣淫嫖娼案件,抓獲6名違法行為人,有效地震懾各類違法犯罪。

“百日行動”開展以來,保靖公安破各類刑事案件1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6人﹔查處各類治安案件73起,38人受到行政處罰。

守暢通,保平安

7月23日,呂洞山派出所交警中隊在執勤中發現渾身散發酒氣的龍某。盤問中得知,龍某喝了兩杯白酒后准備去別村接走親戚的愛人,經民警現場酒精檢測屬酒駕行為,且未佩戴頭盔。呂洞山轄區因山路多彎道,非常危險,龍某因此被罰款1358元、駕駛証暫扣6個月。

7月28日,保靖縣廊橋天街處,駕駛三輪摩托車男子因拒不接受檢查,執意闖卡后橫沖直撞,導致路口執勤交警被拖拽行駛30多米且受傷。因男子該行為涉嫌駕駛逃逸,事后,辦案民警依據監控錄將該男子抓獲,且被給予相關打擊處理。

道路千萬條,安全守則當屬第一條。7月以來,保靖公安交管部門共查處交通違法5286起,其中酒駕64起,涉牌涉証507起,未佩戴頭盔596起,涉超載、疲勞駕駛2起,查處報廢車輛上路行駛31起,違法載人208起等。

巡防治,促發展

針對夏季社會治安特點,保靖公安立足隱患窮盡、問題歸零的工作思路,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面覆蓋、不留死角”的要求,對各轄區娛樂場所進行集中整治,對危爆物品的管控監督、重點單位隱患做一一排查,進一步提升從業人員、工作人員的辨別能力、安全意識與法律意識,督促各場所加強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截至目前,保靖公安共投入警力1397人次,出動警車855輛,巡防重點單位、重點場所、賓館旅社、娛樂場所等,盤查可疑人員,批評教育2000余人次,且極力加強各方面安全宣傳工作。

在打擊各類違法犯罪,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方面,保靖公安將一如既往地開展好各類本職工作,嚴格、認真、公正執法,不斷深化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安排部署,進一步提高實效,維護好社會治安大環境。(丁丹 張紅軍 彭昌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