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中國作家天團再來湘西,齊聚酒鬼酒廠打造中國文學盛宴

2022年08月25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成了中國頂流作家打卡地。

7月30日,中國作協率鐵凝、莫言、劉慈欣、阿來等作家“天團”來到湖南湘西,“打卡”十八洞村、矮寨大橋、芙蓉鎮、乾州古城。時隔二十多天后,余華、蘇童、阿來、梁曉聲、韓少功等十多位中國文學頂流將再度來到湘西,此次的目的地是湘西文化的一大名片——酒鬼酒。

據悉,8月27日,阿來、畢飛宇等十多位文學、藝術名家將共同走進酒鬼酒廠,見証酒鬼酒與《收獲》雜志即將開啟的文學大事件。

成立於1957年的《收獲》雜志,被譽為中國當代文學史的簡寫本,以莫言、王蒙、余華為代表的多位國內當代著名作家都曾在此發表過他們的成名作或代表作。酒鬼酒與《收獲》雜志開啟戰略合作,聯合《收獲》雜志設立“酒鬼酒·無界文學獎”暨“無界漫游計劃”、落地《收獲》作家創作基地以及創立裡程文學院-湘西分院等一系列活動,以民族品牌之力為民族文學發展注入新生力量和動力源泉。

9月8日,由酒鬼酒獨家冠名,微信視頻號與《收獲》共同打造的“心如原野,文學無界”文學漫談直播活動也將在酒鬼酒的釀酒車間上演,直播活動將邀請阿來、畢飛宇等十余位文壇著名作家、著名導演賈樟柯以及彭敏等青年嘉賓展開對話,感悟文學魅力,探討文學如何將無限感知折疊進馥郁人生。

據了解,上世紀90年代,酒鬼酒曾以一份《湘泉之友》報匯聚了國內眾多茅盾文學獎、魯迅文學獎作家及評委,在此發布文章,創造了“名家薈萃、文壇盛會”的現象。艾青、陳忠實、公劉、舒婷等大批詩人及作家到訪酒鬼酒做客,題詞“水的外形,火的性格”“湘泉聚靈秀,酒鬼壯遠行”“才盡方恨晚,醉鄉幸悟禪,天天充酒鬼,漸漸混詩仙”,酒鬼酒與中國文壇的深刻淵源也成為文化界、釀酒屆的美談。

此次,酒鬼酒與《收獲》雜志戰略合作啟動,並邀請到中國頂流作家來到湘西漫談文學,將開啟一場新的中國文壇盛宴。(唐甜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