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市芙蓉區啟動金融賦能文化產業專項行動——

28家文化企業獲近2億元授信支持

2022年08月3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8月30日電(劉賓、實習生曾佳蕊)釋放金融能量,賦能文產發展。8月29日下午,長沙市芙蓉區“金融賦能文產  激發‘袁’動力”金融賦能文化產業專項行動啟動儀式暨簽約分享會舉行。現場,多家銀行與28家文化企業進行授信簽約,授信總額近2億元。

芙蓉區是湖南省傳統金融中心。為完善金融服務,推進金融+文化深度融合,活動發布了《2022年芙蓉區金融賦能文化產業專項行動方案》。根據該方案,芙蓉區將開展系列金融活動和專項行動,讓轄區內優質文化企業全面獲得金融支持和服務,力爭三年內完成100個文化產業項目實體轉化,新增上市文化企業1家、輔導備案文化企業2家、省級上市后備文化企業5家,實現文化企業高管金融能力培訓全覆蓋。

活動現場還公布了芙蓉區文化金融重點服務企業白名單。共計108家文化企業納入該名單。白名單企業將獲得融資支持、基金扶持、指導上市、政府引導、免費培訓、中介服務、全面宣傳、綠色通道、持續追蹤等9方面的精細服務。

片區的建設需要產業來賦能,產業的發展需要企業來支撐。芙蓉區委副書記、區長崔曉表示,芙蓉區將加快袁家嶺中央文化區建設,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供應鏈‘五鏈融合’,實現價值鏈全面提升,同時用心用情服務保障駐區文化企業發展,為袁家嶺中央文化區建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近年來,芙蓉區以袁家嶺中央文化區和瀏陽河文旅產業帶建設為抓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文化產業實現穩健增長。去年,該區規上文化企業營收131億元,同比增長13.51%﹔今年上半年累計實現規上文化企業營收71.6億元,同比增長7.6%,文化產業經濟貢獻率位居長沙市第一梯隊。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