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首屆華語高校汽車辯論賽正式啟幕

2022年09月17日2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反方信科院辯論隊。單位供圖
反方信科院辯論隊。單位供圖

9月16日,首屆華語高校汽車辯論賽揭幕戰在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報告廳舉行。該賽事在中央企業團工委和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的指導下舉辦,是汽車行業青年品牌活動“薪芒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首站湖南大學的賽事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后簡稱“中汽中心”)和湖南大學招生與就業指導處主辦,汽車車身先進設計制造國家重點實驗室、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承辦。中汽中心司首席專家陳韜、人力資源部人才發展室經理周憲及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彭曉燕、招生與就業指導處副處長劉明然、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黨委副書記賀迅、校辯論隊指導老師鄒昶等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在開幕式環節,劉明然首先在致辭中代表學校對來訪嘉賓致以熱烈歡迎,並指出學校對於華語高校汽車辯論賽的高度關注與重視,同時表達了對參賽選手們精彩表現的期待。隨后陳韜與周憲也分別從行業發展與人才培養角度表達了對高校學子的殷切關注,並表示本次賽事作為全國頂尖的以汽車為主題的專業辯論賽事,對汽車行業人才培養和校企交流有重要意義。

在隨后的揭幕戰中,辯題圍繞“無人駕駛汽車在危急時刻應該優先保護車內人員/車外人員”展開,雙方辯手妙語連珠,各抒己見,引得陣陣喝彩,為眾多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思辨盛宴。最終,正方機械院本科二隊憑借更縝密的邏輯和出彩表現贏得揭幕戰勝利,反方三辯李俊哲榮獲本場比賽最佳辯手稱號。

華語高校汽車辯論賽首站的成功,充分展示出了湖大學子的青春風採。作為國內頂尖的汽車主題的專業辯論賽,華語高校汽車辯論賽力求通過多類型辯題庫,以辯手邏輯與口才的交鋒,彰顯在校知識青年本色,展現未來行業精英的精彩風貌,與廣大青年共探如何成就和諧汽車社會這一宏大命題。該賽事同時也是“薪芒行動”的重要一環,“薪芒”取義於薪火相傳、鋒芒初顯,形容一簇薪火雖小但燃起的星火光芒卻可以傳衍不息,也象征著汽車青年“薪芒之志,未來可期”。(吳昕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