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第三屆中非經貿合作岳麓論壇召開

2022年09月26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6日電  9月24日,“第三屆中非經貿合作岳麓論壇”在湖南大學財院校區舉行。會議以“新時代中非經貿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圍繞中非經貿合作領域的重大理論及實踐問題進行研討,為中非經貿合作發展,特別是湖南對非經貿合作發展貢獻智慧。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會主委賴明勇,中國駐盧旺達大使王雪坤,湖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心球,中非經貿合作研究院院長、湖南大學黨委書記鄧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非經貿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湖南大學副校長謝赤主持開幕式。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俞子榮研究員,北京語言大學國別和區域研究院院長、高校國別和區域研究工作秘書處主任羅林教授,浙江師范大學非洲研究院院長劉鴻武教授等9位專家學者圍繞“進一步促進中非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中非經貿合作的挑戰及前景分析”“非洲的農業與中非農業合作”作了主旨演講。

隨后舉行的中非經貿專題論壇,專家學者就“中非經貿區域深度合作”重點介紹湖南、浙江、廣東等對非經貿合作整體情況,就對非投資、海外園區建設、法律風險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企業家代表們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為中非經貿博覽會、中非深度合作先行區持續推進貢獻智慧。(李曼 劉聞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