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成立

2022年09月2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成立大會召開。單位供圖
“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成立大會召開。單位供圖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成立大會舉行。湖南省酒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尚志獲選“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第一屆會長。湖南省酒業協會流通分會秘書長鄭應平主持會議。

從行業協會到企業品牌,越來越多的的組織和企業正在加入到老酒市場的挖掘與培育中。大會上,陳尚志宣讀“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籌備工作報告並表示,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的成立,標志著湖南老舊規范化經營的開始,將為湖南老酒消費提供專業規范的服務,更好地發掘、傳承及弘揚陳年老酒的價值。

大會上,“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籌備組副組長付卓宣讀會員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他表示,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將老酒收藏、鑒定,傳播中國酒文化作為重點工作。聘請鑒定精英、專家顧問,整合社會資源,為消費者提供辨別老酒真假的專業平台,定期開展酒類鑒定培訓、品鑒等多種活動,形成以“收藏”育“文化 ”,以“文化”促“收藏”的老酒流通、投資、交易生態。

中國酒業協會名酒收藏委員會秘書長劉海坡表示,品味老酒、收藏名酒已經成為酒類消費趨勢,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分會的成立,將成為推動湖南酒類消費健康發展的動力源泉,成為重拾湘酒歷史和發展基因的重要推手,同時也將成為復興區域酒文化的創領者。

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20中國老酒白皮書》顯示,白酒消費理念正從“喝名酒”向“喝老酒”轉變,87%受訪高淨值飲酒人群表示很喜歡老酒,84%表示購買意願強。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表示,在看到老酒產業快速發展的同時,老酒產業的發展也面臨諸多挑戰,如標准問題,貨源問題、流通的規范等等,都需要行業協會與企業共同努力。

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將搭建政企溝通平台、技術培訓平台、商務交流平台、綜合服務平台,以此擴大湘酒的影響,並引導加強行業自律,強化技術標准的輸出,全方位促進行業健康、有序、規范、協調發展。

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成立當天,中國馥郁香超級收藏家俱樂部同時成立,並舉辦馥郁老酒·歲月流湘——中國(長沙)老酒高峰論壇。陳尚志表示,在未來湖南省酒業協會老酒收藏與酒文化分會將對老酒行業更多的橫向拓展和縱向異業深度合作進行探索,為老酒收藏文化行業發展奉獻力量。(孫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