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柏加鎮開展禁用漁具銷毀行動

2022年09月30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嚴格落實禁捕退捕相關政策,嚴厲打擊非法捕撈行為,貫徹落實“河長制”工作要求,近日,瀏陽市柏加鎮河長辦聯合鎮農業農村辦、民間護河隊共同開展“違規禁用漁具統一銷毀”專項行動。

通過挖掘機對收繳的各類違規垂釣魚竿、三無船隻等進行反復碾軋,達到無公害處理的效果。針對收繳的地籠、串網等違禁漁具,工作人員則採用刀切、剪斷等環保方式進行集中銷毀。

“通過開展這樣的活動,可以對非法捕撈的行為起到一定的震懾效果。下階段,我們還將加大巡查和執法力度,保障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守護好我們柏加的綠水青山。”柏加鎮河長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以來,該鎮河長辦為充分發揮好牽頭、組織、協調、指導及督察作用,及時掌握工作進展和存在問題,聯合多部門形成協調會商制度,進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進治水護漁工作。截至目前,三季度已開展各類治水護漁整治行動20余次,切實加強轄區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李亮鋒 易詩倩)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