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集裡街道:多措並舉嚴防細管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牆”  

2022年10月01日13: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森林防火期間,嚴禁野外用火、丟煙頭火種……”朗讀聲來自禧和小學的小宋同學。近日,為營造全民參與森林防火的濃厚氛圍,瀏陽市集裡街道給轄區內的中小學生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當好小小護林員,向家長宣讀《瀏陽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森林禁火的通告》,並由家長打分。

“這項作業非常有意義,不僅能提高學生們的防火意識,不到野外玩火,同時也給我們家長提了醒,打消了我到野外露營燒烤的念頭。”此項作業得到老師和家長們的大力支持。

一段時間以來,瀏陽境內持續高溫,瀏陽市林業局接連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紅色預警。集裡街道全面壓實“一長三員一大隊”責任體系,嚴格執行街道林長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相關體系人員手機保持24小時開機,確保聯絡暢通﹔13名護林員全部出動,每天巡護時長都大於六個小時,不斷巡護責任山林,同時各村加派臨時護林員,充實護林員隊伍,保証巡護無死角,除此之外,街道每天下午5點還會組織隊伍對重點區域進行聯合防火巡查﹔各村林長辦利用村村響廣播循環播放森林防火宣傳音頻﹔出動森林防火流動宣傳車100余台次,張貼《瀏陽市禁火令》萬余份,張貼森林防火橫幅200余條,出動無人機巡查50余次,飛行距離1000余公裡﹔45名森林消防大隊成員全體在崗隨時待命,確保遇到突發狀況能夠及時高效處置。

此外,在轄區的重點區域道吾山和西湖山設置入景區哨卡和火源收集箱,派專人進行值守,對入山人員發放禁火令,自覺上交打火機等。(黃勤儉)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