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實戰錘煉”鑄尖兵 湖南湘西公安開展警務實戰送教下基層活動

2022年11月09日15:19 |
小字號

防砍殺訓練(單位供圖)
防砍殺訓練(單位供圖)

為持續推進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縱深開展,切實提高基層應急處突水平,提升民輔警單兵作戰和協同作戰能力,10月31日至11月5日,湖南湘西公安組織開展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專項訓練送教活動。

12名州級警務實戰教官組成的送教團隊,對全州8縣市分南北兩個片區,圍繞“刀斧砍殺”“車輛沖撞”“縱火爆炸”三類警情組織開展對抗訓練和模擬演練,針對演練中發現的問題,面對面開展技能指導。堅持訓考結合,對參訓學員進行“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比武考核,達到“以考促訓”目的。

此次送教還對全州460余名民警開展基本體能測試,通過教官深入講解跑前熱身、跑中技巧、跑后拉伸等動作要領,有效降低了部分民警對體能測試的畏懼心理,測試成績得到大幅提升。

通過本次“最小作戰單元現場處置”專項訓練送教和基本體能抽考活動,全州一線參訓民警對最小作戰單元概念明顯清晰,配合意識明顯加強,處置程序明顯規范,處置能力明顯提升,有力推動了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落到基層、抓到關鍵、見到實效。

湘西公安將緊緊圍繞新時代公安工作形勢任務和職責使命,扎實開展政治訓練、基礎訓練、專業訓練,深入推進新一輪全警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不斷提高全警職業素質和實戰本領,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高素質專業化的湘西公安鐵軍。(丁丹、張輝、張紅軍)

來源: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