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體育舞蹈代表隊榮獲兩項全國一等獎

2022年11月11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校園恰恰規定集體舞。單位供圖
校園恰恰規定集體舞。單位供圖

近日,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體育舞蹈分會承辦的2022年中國大學生體育舞蹈(團體舞)線上賽順利落下帷幕。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體育舞蹈代表隊積極響應全國賽,在該校領導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一舉拿下藝術表演舞以及校園恰恰規定集體舞兩項一等獎,成功登上中國大學生體育舞蹈比賽的冠軍寶座。

在線上賽場,參賽選手態度認真、激情飽滿地錄制視頻,指導老師反復尋找合適的角度,通過多次試鏡,不斷要求學生在動作幅度和鏡前表現力方面不斷突破,最終圓滿完成比賽任務。參賽學生們每天利用中午和晚上時間克服困難、刻苦訓練,力爭將每一個動作都完美呈現,彰顯了該校體育學院體育舞蹈項目的專業水平。

體育學院院長謝明介紹,體育舞蹈是該院表演專業的傳統優勢項目,是體育與藝術的完美融合。此次奪冠充分展現了該院優秀的體育舞蹈教學水平,極大地激勵了全校師生繼續勇攀高峰,追求卓越。

據悉,本次比賽自今年6月啟動報名至比賽結束,歷時5個月,每個單位限報兩支參賽隊伍,全國98所高校的2230名運動員參賽,是中國大學生體育舞蹈歷史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團體舞賽事。與眾多全國知名高校同台比拼,充分展現該校學子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全面提升學校學生專業競技能力的綜合培養,有力地推動了該校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宋潔 王夢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