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華融湘江銀行更名為湖南銀行

2022年11月16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6日電 (記者 林洛頫)11月14日,華融湘江銀行今天發布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決議公告,根據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關於變更本行名稱的議案》,同意該行名稱由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湖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據了解,華融湘江銀行成立於2010年10月,是一家總部在長沙,資產規模約4500億元的城商行,將重回湖南省國資的懷抱,開啟新篇章。按照相關規定,華融湘江銀行此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更名,還需經銀行監管部門核准、市場監管部門變更登記核准后才正式生效。

此次股東大會召開前,湖南財信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財信金控)、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央匯金)、湖南省財政廳、衡陽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等4家持有華融湘江銀行3%以上有表決權股份的股東向股東大會提出臨時提案,增加的提案均為選舉相關人員為董事會成員,提名人數分別為4名、2名、1名和1名。

2022年6月,財信金控和中央匯金組成的聯合體120億元接盤華融資產所持有的華融湘江銀行股權。轉讓完成后,中國華融將不再持有華融湘江銀行任何權益,且華融湘江銀行不再為中國華融的附屬公司。

股權變更后,財信金控及其關聯方共持有華融湘江銀行40.47%股權,成為華融湘江銀行第一大股東。中央匯金持股20%,位列第二大股東。同時,持股4.99%的天元置業有限公司、持股4.98%的湖南省財政廳,以及衡陽城投、興湘投資、岳陽市國資經營公司、湖南出版集團和株洲市金融控股集團,位列前十大股東。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