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巴陵古城廣邀四海賓朋 首屆岳陽市旅游發展大會開幕

2022年11月21日10: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水上運動表演。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水上運動表演。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岳陽11月21日電 (記者 劉賓)“百裡洞庭生煙波,千年古樓觀天下”。11月20日晚,以“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為主題的首屆岳陽市旅游發展大會在岳陽南湖新區開幕。

納三湘四水,抱浩瀚洞庭。岳陽伴水而生,因水而美。大會開幕式別具創意,把舞台延伸到南湖水面上,綜合運用全息科技、元宇宙等創新表現形式,融精彩節目與湖光山色於一體,充分展現了這座千年古城的秀美水韻與文化魅力。

此次大會自11月20日持續至22日,除了開幕式暨文藝演出、岳陽市旅游發展推進會、重點文旅項目考察觀摩三大主體活動以外,還將開展洞庭漁火季——岳陽原創歌曲專場音樂會、全市精品旅游線路踩線、“品味岳陽、饗食南湖”美食節、“釣王天下·韻味南湖”釣魚大賽、露營音樂會等系列配套活動。

岳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岳陽樓、君山島、屈子文化園、天岳幕阜山、南津古渡、“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陳館……這裡,眾多自然與人文景點串珠成鏈。近年來還通過舉辦洞庭湖國際觀鳥節、東洞庭湖濕地生態旅游節、湘陰鶴龍湖螃蟹文化旅游節、張谷英村古建筑文化旅游節等,進一步帶旺了人氣,打響了品牌。目前,岳陽洞庭湖旅游度假區已成功晉升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辦一次會,興一座城”。岳陽市委、市政府把文旅產業納入全市七大千億產業和“12+1”優勢產業鏈,堅持市場需求導向,著力推進文旅多路徑融合。2021年,全市接待游客超過4300萬人次,旅游收入近450億元。當前,全市在建文旅項目60個,總投資超千億元。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優質的旅游資源、豐富的文旅活動、越擦越亮的旅游品牌,岳陽旅游業的蓬勃發展,正讓詩與遠方的夢想照進這片古老而又現代的土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