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召開理論研討會 強化湖南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

2022年11月22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專家線上分析解讀。(人民網 匡瀅攝)
專家線上分析解讀。(人民網 匡瀅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2日電(記者 匡瀅)21日下午,湖南省社會科學院(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省黨建研究會召開理論研討會,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湖南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加強人才研究進行研討交流。

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將教育、科技、人才組成專章集中論述,擺在事業發展重要位置進行部署,對於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具有重要指導作用。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必須堅持教育、科技、人才相融相通、互促互進、協同協力。

研討會期間,清華大學教授胡鞍鋼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教育、科技、人才的一體表述在線上進行深入解讀,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與人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之間的關系。中國科學院教授潘教峰、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趙芮、中國人事科學院教授孫銳,分別圍繞科技人才評價破“四唯”與立“新標”、把握哲學社會科學人才成長規律、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等主題線上分享研究成果。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吳義強表示,要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中南大學教授馬躍如、湖南師范大學教授鐘雲華建議,“推動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加快建設湖南高質量教育體系”﹔湖南省黨建研究會人才研究專委會主任委員蔡建河、湖南省科技廳外國專家服務處處長張小菁提出,“發揮人才傳統優勢、堅持新時代人才自信”“聚天下英才為湖南所用”。與會專家學者紛紛發言,為強化湖南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積極建言獻策。

湖南省社科院(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院長(主任)鐘君,希望專委會主動融入全省發展大局,圍繞湖南人才發展重大需求、重大戰略、重大課題開展深入調查研究,為全省人才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研討會前,湖南省黨建研究會人才研究專委會召開成立大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