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歡樂海洋世界來了!大王山片區著力構建宜游宜業生態新城

2022年11月25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記者匡瀅 實習生夏雨萱)北片區文旅產業集群蔚然成型、南片區科創布局迎來重大利好、區域“六橫六縱”骨干交通體系建設過半......

從污染企業聚集區變為綠色生態新城,近年來湘江新區大王山片區依靠“文旅+科創”雙引擎,實現了老工業基地的“華麗轉身”。

大王山片區地處長株潭地理幾何中心,北接繞城高速、南毗湘潭九華,西靠靳江河和湘潭雨湖、東臨湘江,是長株潭融合發展的橋頭堡。片區規劃面積106.14平方公裡,計劃投資3500億元,分北、南兩期開發建設,致力打造具有全國重要影響力的旅游目的地、國內領先的科技創新城和生態宜居的融城先行區。

作為大王山北片區核心產業,大王山旅游度假區文化旅游產業集聚,湘江歡樂城、華誼兄弟電影小鎮(長沙)等都已成功開園。目前,湘江歡樂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湘江歡樂海洋項目也已完成建設及聯合驗收,掃尾工作火熱進行。

據悉,項目總佔地面積約30萬平方米,預計投資23億元,集海洋和極地動物展示、機械游樂、主題演藝活動等為一體,建成后將成為華中地區最大的綜合性沉浸式海洋體驗樂園。同時還將進一步豐富該片區文旅業態,助力文旅品質提檔升級。

“隨著湘江歡樂海洋施工進入掃尾階段,大王山北片區核心文旅項目已基本建成。”湘江集團湘新投公司副總經理張明介紹,等湘江歡樂海洋開業,大王山文旅產業全面投入運營期后,大王山文旅片區預計每年可接待游客超過1000萬人次,日接待游客最高可達10萬人次,可創造直接就業崗位8000個,間接就業崗位5萬個。

大王山北片區文旅產業蔚然成型,南片區也迎來重大利好。根據近日湖南省自然資源廳發布湘江科學城概念規劃,大王山南片區被整體囊括在湘江科學城內,依托湖南大學科創港、湘江實驗室、長沙坪塘通用機場、國檢中心等,布局發展數字科創、通用航空等新興產業,將成為湘江科學城的核心承載地。當前,大王山南片區正全力開展湘江科學城核心區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加快推進路網工程。

目前,大王山片區已先后建成瀟湘大道南延線、潭州大道快速路等30余條市政道路。按照規劃,還將建設地鐵5號線西延線、新學士路等過江通道,以“六橫六縱”骨干交通體系不斷延伸片區居民生活半徑。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