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湘潭市首屆旅游發展大會在韶山舉行

2022年11月28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偉人故裡,價值蓮城”。11月27日至28日,湘潭市首屆旅游發展大會在湘潭韶山舉行。省、市領導,文旅領域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共聚湘潭,共謀蓮城“加快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紅色旅游目的地”的發展大計。

28日上午,在韶山紅五星劇場,湘潭以充滿地方韻味的方言說唱《韻味新湘潭》、歌舞《詩畫湘潭等你來》等文藝節目歡迎八方賓朋的到來。開幕式上,湘潭發布了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紅色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動計劃,將以韶山為龍頭引擎,實施紅色核心景區提質、紅色教培提升、旅游人才培養等“九大工程”,力爭到2024年全市實現紅色旅游接待人次5580萬人次,紅色旅游收入168億元,知名度和美譽度顯著提高。

圍繞湘潭紅色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美食之城的總體布局,大會推介了四個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套餐”,發布了32個湘潭市旅發大會招商項目。同程系列項目、長征紅品文化產業園等25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44.8億元。這些文旅項目各有特色,包括特色產業園、智慧文旅科創體驗空間、研學教育基地、影視拍攝基地等。“湘潭文旅品牌旗艦館”在開幕式上正式上線,湘潭依托美團、同程旅行兩大平台,為游客提供高品質文化旅游消費指南。

“辦一次會,興一座城”,湘潭深度打造“大韶山”紅色經典名片,同時不斷推進湘潭新型化城市旅游品質提檔升級。在27日進行的“新湘潭、新線路”體驗活動中,嘉賓們考察了大會主題展“紅博園”、韶山軍博園、韶山銀田銀河等景區,紅博園中聽紅色故事,軍博園裡體驗軍事情懷,現場感受了湘潭旅游業態升級的成效。

當晚,由湘潭和湖南電廣傳媒合作打造的萬樓·青年碼頭正式開市,沉浸式光影秀《六畫潭城》、天南地北的美食匯聚一堂,街頭演藝讓市民朋友邊吃邊看目不暇接,為所有嘉賓及市民呈現了一場味覺和視覺的盛宴。

“一次湘潭行,一生湘潭情!讓我們相約‘偉人故裡’,暢享‘價值蓮城’!”湘潭市委書記劉志仁表示,湘潭將聚焦業態升級,加速讓旅游產業“旺”起來,為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新湘潭注入強大動能﹔將堅持辦會興城,加速讓旅游名片“靚”起來,奮力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紅色旅游目的地﹔將突出服務至上,加速讓旅游環境“優”起來,以“母親式”服務,為每一位游客帶來更貼心、更舒心、更安心的體驗,為每一位投資者提供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禮遇。

同程集團首席戰略官吳嘉竹在開幕式上感言,湘潭人文薈萃、底蘊深厚、美景美食都令人流連忘返,萬樓青年碼頭,給了超出預期的體驗,看到古典的建筑和潮流科技的賽博朋克風格以如此完美的方式交匯、演繹、點亮夜空,歷史照進現實而又指引著未來,這是“敢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在文旅領域的又一展現,他對湘潭文旅的發展充滿信心和希望。(肖向民 肖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