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科大訊飛湖南區域總部落戶湘江新區

2022年11月29日08: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28日,湖南湘江新區發展集團與科大訊飛在長沙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科大訊飛湖南區域總部、智能制造中南總部將落戶湖南湘江新區湘江數字健康產業園。

科大訊飛是我國智能語音和人工智能領域的頭部企業,在智能語音、自然語言理解、計算機視覺等方面,擁有全球領先的核心技術,其人工智能技術產品已在我省教育、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廣泛應用。湘江集團是承接湘江新區重大戰略任務的核心載體,聚焦“醫、文、智、科、航”等主導產業科學布局,以產業平台筑巢引鳳,大力推進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產業建設,有力有效服務、促進湘江新區產業集聚發展。

根據協議,科大訊飛湖南區域總部和智能制造中南總部,將落戶位於湘江數字健康產業園的長沙健康醫療大數據產業孵化基地,並導入科大訊飛人工智能創新研究院和科大訊飛長沙人工智能產業加速中心及其孵化的相關實體公司,培育和帶動更多企業落戶,構建產業發展生態。

雙方將在人工智能、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記者 王晗 通訊員 鄺瑤)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