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年銷1.5億元的超級單品武陵琥珀重磅升級

2022年12月07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陵琥珀迎來重磅升級。

伴隨白酒市場新一輪格局重構,名酒資源優勢愈發突出。在“名酒基因+工匠精神+稀缺資源”獨特優勢加持下,武陵酒正在加速出發,跑步進入發展快車道。

年銷1.5億的超級大單品 武陵琥珀因色似琥珀得名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與進步,武陵酒現在已經成為一家集產品系列化、包裝系列化和生產標准化的大型酒類生產企業。武陵酒旗下有數款高品質醬香美酒,如武陵上醬、武陵王、琥珀。武陵琥珀,就是其中一款頗具傳奇色彩的酒,也是在武陵酒的發展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瓶酒。

武陵琥珀名字因微黃酒體在玻璃瓶中色似琥珀而得名。作為武陵主銷單品之一,武陵琥珀無論是品名、包裝還是價格定位,和上醬、武陵王都有較為明顯的區別,其消費群更多指向新商務精英,“他們更年輕,更偏愛輕鬆的酒體。”2018年以來,琥珀酒每年超速增長,去年單品業績近1.5億元。

3000消費者親測 品質+形象雙重升級

今年11月份,武陵新琥珀以消費者為導向,在三位國家評酒大師聯合開發下,保留武陵琥珀經典元素的基礎上,又做了三重品質升級和二重包裝升級。

武陵酒的釀造工藝可以概括為“四高三長”,即高溫制曲、高溫堆積、高溫發酵、高溫餾酒﹔制曲時間長、生產周期長、酒的儲存時間長。琥珀升級版採用整粒泡糧去雜質、分級分壇去雜菌、超長存儲去雜味,同時加大了中層醇香典型體選用,提高酒體口感生津感。

在包裝上,琥珀升級版的酒盒由原來的黑白配升級為黑金配色,適應了更多消費場景。瓶蓋防偽升級,以及盒身添加防偽標簽,讓琥珀酒的整體防偽性能大幅提升。水晶瓶身增加了切割面,讓酒體擁有了更多折射面,進一步凸顯了酒體“琥珀色”的特點。手工打磨的水晶瓶蓋,像鑽石一般晶瑩剔透,和瓶身相呼應。

琥珀酒的升級還體現在一些細微處:插拔式的瓶蓋增加鎖扣,更安全﹔瓶蓋進一步優化,開啟更方便,尤其是開瓶1毫米“砰”地一聲,增添了飲酒樂趣﹔從瓶口到頸部採取極致的110°防濺射R角設計,瓶身增加防滑浮雕,每一滴琥珀酒都視若珍寶。

“這一切隻為了給消費者一瓶更美好的酒。”武陵酒相關負責人表示,出廠前,武陵新琥珀曾邀請3000余次消費者測評與嘗評,他們紛紛表示升級版的琥珀酒不僅包裝非常引人注目,口感也更加純淨、順滑。

首次升級 隻為給消費者美好體驗

近期武陵琥珀產品升級,是琥珀酒上市7年后的首次重大升級。琥珀酒此次增加年份、優化品質、升級包裝、提升防偽,但價格保持不變,這其實是武陵“以用戶為中心”的理念體現。

對武陵來說,用戶分終端客戶和消費者,武陵對消費者的工作方向就是持續為其創造價值。在價格不變的前提下全面升級,就是為消費者創造價值,這是琥珀酒本次升級的主要動機。

武陵酒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國名酒的武陵酒,自然也會成為整個湖南白酒產業的核心,必將承擔起“湘酒領頭羊”的重任,未來也將繼續致力於給消費者帶來高品質的用心好酒、和更美好的飲酒體驗。

伴隨著武陵琥珀的換新升級,武陵酒正迎來快速發展的窗口期。而新階段增長,未來可能會給武陵酒帶來更多層次的結構升級,在品質和產品定位方面將進一步貼近高端消費需求,實現持續的高質量發展。(孫帆)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