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新寧交警:全力推進中南片區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區域整治行動

2022年12月12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對貨車進行檢查。受訪單位供圖
工作人員對貨車進行檢查。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湖南省新寧縣與廣西資源縣交界處,一輛廣西桂林大貨車停靠一旁,“警察同志,貨車右側盲區視頻監控,我們桂林市沒要求裝啊。”司機對執勤的新寧交警說。“貨車車身長而高,駕駛過程中右側障礙物處於視覺盲區,安裝視頻監控器是為了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需要,請你回去安裝好。”新寧交警叮囑桂林司機。

據了解,截至目前,中南片區新寧周邊6縣市交警大隊共計聯合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830起,其中酒駕醉駕82起,涉牌涉証起133起,超員超載32起,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區域整治行動初見成效。

新寧縣地理位置特殊,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資源、全州縣和湖南東安、城步縣及武岡市接壤。11月初以來,新寧公安交警大隊通過緊盯“一盔一帶”“兩客一危一貨一校”和6座以上小客車的交通違法行為,聯合資源、全州、東安等兄弟縣市交警大隊開展行動,互相呼應,全力推進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區域整治行動,織牢中南片區道路交通安全網。

冬季晝短夜長,受雨霧霜凍惡劣天氣影響,極易在夜間和凌晨引發交通事故,加上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開賽,新寧公安交警結合球迷們聚會飲酒、熬夜看球,酒醉駕、疲勞駕駛肇事風險上升實際,與周邊6縣(市)區交警大隊利用公安交警執法服務站,組建流動執法小分隊,通過定點執法和流動巡查方式,在全縣持續開展夜間清查行動。 

整治行動開展以來,新寧交警通過開展源頭隱患清零和路面秩序整治工作,深入運輸企業清查安全隱患車輛15台,下發安全整改書15份,上路查處超員超速、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佩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337起。按照“該扣車一律扣車、該處罰一律處罰,該拘留一律拘留”的工作標准,組織民警上路,對全縣摩托車、電動自行車加裝晴雨傘、超載駕駛以及駕乘人員不戴安全頭盔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全面整治。(楊堅、陳貴清)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