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美術家協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在長沙召開

2023年01月0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湖南省文聯供圖
大會現場。湖南省文聯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8日電 (向宇)昨日,湖南省美術家協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在長沙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省美協新一屆主席團,曠小津當選為省美協第十屆主席團主席。

開幕式上,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肖凌之對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和全省美術家、美術工作者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省美術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構筑湖南文藝作品和文藝人才雙高峰。

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提名人選夏義生表示,美術工作者要堅定文化自信,為時代立傳,開拓美術新境界﹔要堅持人民立場,為時代畫像,書寫美術新史詩﹔要堅守德藝雙馨,為時代明德,營造美術新風氣。

會上,曠小津當選為省美協第十屆主席團主席,並作題為《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南美術新篇章》的工作報告。石綱、盧雨、田紹登、劉永健、肖小裘、吳榮光、周玲子、段江華、黃禮攸、黃嘯、舒勇、譚長德當選為湖南省美術家協會第十屆主席團副主席。石勁鬆、馮放、羅湘科、黨朝陽、郭文光、肖劍、蔣燁、譚建明當選為湖南省美術家協會第十屆主席團委員。

湖南省美術家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個人的藝術生命自覺匯入黨和人民的事業中,為人民畫像,為英雄立傳,為時代鑄魂,努力推出一批有湖湘特色的美術作品,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譜寫文藝新篇章而奮斗。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