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臨澧:融合農文旅 潮涌春意濃

2023年01月17日10:39 |
小字號

游客參觀丁玲故居。單位供圖
游客參觀丁玲故居。單位供圖

湖南臨澧縣城向西,來到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家丁玲的故鄉——臨澧縣佘市橋鎮蔣家村。

原址重建的丁玲故居,青磚黛瓦,雕梁畫棟,氣勢不凡。“昔日文小姐,今日武將軍。”走進館內,慕名而來的游客聆聽解說,參觀物件,了解丁玲壯闊、傳奇、革命的一生。

“游客來到村裡,不僅可以探訪丁玲故居,還可以漫步向陽湖濕地公園,體驗果蔬採摘園。”蔣家村黨總支副書記李立群介紹,為發展旅游,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村裡將景區輻射面擴大,打造向陽湖濕地公園、果蔬園、農耕文化館等,推出集愛國主義教育、文化旅游、農業生態體驗於一體的“丁玲故居一日游”精品線路。

走進蔣家村向陽湖自採園,一排排大棚首尾相接、整齊劃一地排列在地頭。隨著春節臨近,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採摘,園子裡一時間熱鬧非凡。草莓種植大棚裡,幾位游客正提著籃子,精心挑選成熟的草莓,走走停停,不時傳來笑聲。

“共有120個大棚,栽種貝貝南瓜、草莓、麒麟瓜等蔬果。”自採園負責人向玉枝介紹,天氣好的時候這裡會有上百人,2022年共接待游客6.1萬人次。自採園以茅屋崗果蔬農民專業合作社為主體,每年可帶動附近村民就業100余人,人均可增加收入1萬元以上。

“果園裡,紅的、綠的葫蘆冰,密密麻麻挂滿枝頭﹔海棠果一串串地垂下,紅得比花還鮮艷﹔梨子結得又重又密,把枝條都倒拉了下來……”這是丁玲作品《太陽照在桑干河上》裡描寫的場景。如今,蔣家村也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農文旅融合發展,正成為蔣家村鄉村振興的新引擎,佘市橋鎮邁向“紅色文旅小鎮”的步伐越發堅實。(張昕 李根)

來源:佘市橋鎮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