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發布5.8萬個崗位 湖南長沙全力“送”崗促就業

2023年01月28日19: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企業用工需求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企業用工需求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1月28日電(記者劉賓)崗位發布、專場招聘、直播帶“崗”......1月28日,長沙市2023年一季度企業用工需求發布會暨“春風行動”赴外援企招工出發儀式舉行。市人社局發布了今年一季度第一批企業共5.8萬余個崗位需求和一季度288場線上線下就業服務活動信息。

崗位收集廣。此次崗位發布涉及335家企業,86家鏈上重點企業招用人數達到4.93萬人,基本覆蓋了汽車產業、工程機械、增材制造、移動互聯網、先進儲能材料等長沙優勢產業企業。

特色活動多。大力開展人社系統春節期間聯點22條產業鏈專項行動,安排智能制造業、新能源裝備產業鏈以及“技能人才”等一系列專場招聘活動。在全市范圍內廣泛開展“春風行動·四進四送”活動,將更多崗位信息直接下沉到社區、鄉村。同時,各區縣(市)結合實際,安排了一系列定位准、接地氣的專場招聘,如芙蓉區家庭服務業協會專場招聘會、天心區新消費專場招聘會等。

重點幫扶暖。面向脫貧人口、返鄉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大力實施“311”就業服務行動,提供崗位推薦、技能培訓、創業扶持等服務。值得一提的是,市人社局首次將進校園就業服務活動納入“春風行動”總體安排,在高校春季開學后,積極開展招聘、職業指導進校園等活動,提前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

協作對接快。今年春節前后,全市各級人社部門組織累計100余家企業組成20支小分隊,分赴湘西龍山等地開展勞務協作和招聘活動,把崗位送到群眾家門口,全力確保企業春季用工平穩、引導省內農村勞動力有序返崗、來長就業。

發布會結束后,全市各級人社部門組成的20支“春風行動”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隊迅速集結,陸續趕赴湘西龍山等23個勞務協作縣招工。

目前,“長沙市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已全面鋪開,全市各級人社部門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在一季度廣泛開展招聘活動、就業援助等就業服務活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