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20個項目集中簽約或開工 湖南湘江新區湘陰片區新能源產業集聚高地再添“勁旅”

2023年02月02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人勤春來早,奮戰“開門紅”。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區湘陰片區第六批產業項目集中簽約暨中聯新材總部、裝備制造基地和片區2023年一季度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湘陰高新區舉行,吹響了湘江新區湘陰片區“大抓項目、大促投資、大興工業”的沖鋒號角,持續釋放出“發展是第一要務、項目是第一支撐”的強烈信號,充分展現全縣上下“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精神狀態。

近年來,湘陰縣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把握湘江新區湘陰片區建設和“強省會”戰略帶來的發展機遇,切實落實工業穩增長措施,堅持強園興工戰略不動搖,“新春第一會”專題議工,全面實行重點產業項目“揭榜挂帥”工作機制,扎實開展“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行動,評選“奔跑獎”“蝸牛獎”攻堅項目建設,持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進營商環境“七大提升行動”,“省時省力、舒心暖心”營商品牌贏得口碑。同時,該縣還在產業格局、產業形態上率先布局新能源產業,高標准規劃建設湖南省先進裝備制造(新能源)特色產業園,著力打造全省先進裝備制造及新能源產業集聚高地。2022年,湘陰片區捷報頻傳,長沙臨港產業開發區布局落子,虞公港列入全省“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天鵝山大科城首所本科院校開學招生,金龍首開區、樟樹港湘江大橋與金雷大道、中聯新材料標杆工廠等28個項目加快建設,泰信鋰電等8個項目當年簽約建成投產,“一園一城一港區”乘勢奮進,先進裝備制造產業聚優成勢。

此次集中簽約及開工的重點項目共計20個,總投資223.1億元,涉及智能制造產業、新能源產業、食品加工產業等多領域,既有補鏈條、鍛長板的產業升級項目,又有打基礎、利長遠的基礎設施建設配套項目,還有產城融合、市場推動的片區綜合開發項目。集中簽約的10個項目,總投資達120億元。集中開工的10個項目,全面達產后年創稅收將超11億元,必將為湘陰片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澎湃動力,為實現首季“開門紅”奠定堅實基礎。其中,共有12個項目屬於新能源項目,成為全省新能源產業集聚高地的湘陰片區再添“勁旅”。

本次活動主場地中聯新材料總部及裝備制造基地項目由中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資20億元,佔地面積約226畝,主要建設中聯新材總部項目、智慧裝備制造項目。項目建成達產后,年產值可達100億元以上、年稅收可達5億元以上。  

“湘陰將借力湘江新區國家級平台優勢,按照‘能快則快、能大則大、能強則強’要求,舉全縣之力推進強園興工。”湘陰縣委書記李鎮江表示,湘陰將堅決兌現承諾,堅決創優環境,所有項目建設一律“揭榜挂帥”、一律專班幫扶、一律綠色通行,以省時省力、舒心暖心的服務助力項目早落地、早建設、早達效,奮力當好實施“強省會”戰略的突擊隊、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先鋒隊。(彭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