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舉行元宵活動

2023年02月03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營造文明、祥和、歡樂的節日氛圍,2023年2月1日,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省人大社區黨總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社區兒童之家聯合春之潤公益服務中心開展“我們的節日·元宵”暨“黨建聚合力 元宵共‘廉’歡”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國好人”陳旭、黨員群眾、志願者、網格員、轄區青少年、困境兒童等60余人歡聚一堂,在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中品味元宵佳節的“年”味和“廉”味。

折燈籠、挂燈籠,不少學生提前來到社區前坪與志願者一起布置活動場地。80余條燈謎中既有字謎、成語謎,又有地名謎、人物謎,還涵蓋了黨史、廉潔文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內容。

活動另一角正進行著垃圾分類知識宣傳活動,小朋友們分組參與垃圾“分類投”游戲,正確率最高的一組每人獲得一個垃圾分類玩具,讓他們在體驗游戲樂趣的同時,學習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培養環保意識,成為保護環境的小衛士,走好日常環保的每一步。

走進會議室,志願者老師在為大家講解元宵節的來歷和燈籠的寓意,並指導大家剪紙。在志願者老師的幫助下,一隻隻“玉兔”呈現在大家眼前。志願者老師現場剪“廉”,帶領孩子賞“廉”,引導孩子們要養成“廉以立身,儉以養德”的良好習慣。活動現場,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還向居民發放防范非法集資、禁毒、《湖南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條例》等內容宣傳冊,現場幫助他們下載國家反詐APP,提醒他們提高警惕,保護好自己的錢袋子。

此次元宵節活動不僅豐富了居民生活,融洽了鄰裡關系,營造了文明和諧、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尤其讓轄區青少年、困境兒童在沉浸式體驗中感受到經久不息的傳統年味,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轄區居民增強了安全意識和垃圾分類意識,輕鬆接受廉潔教育,積極學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讓浩然清風吹滿社區內外。(譚樂)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