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2月17日在汝城啟幕

2023年02月08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2月8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汝城溫泉旅游度假季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會上發布,活動將於2月17日在郴州市汝城縣開幕。

本次活動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 溫泉之都·幸福汝城”為主題,將通過2個主體活動和6個系列活動,重點推介郴州市、汝城縣文化和旅游產品,打出以汝城溫泉為主的產業提質升級、營銷推廣、品牌建設組合拳,緊扣“把溫泉之都建成火熱品牌”目標,圍繞“‘湘’約‘98’”溫泉品牌進行打造,推動汝城溫泉火爆“出圈”。

其中主體活動將於2月17日舉行,分別為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汝城溫泉旅游度假季開幕式和湖南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研討會﹔系列活動分別為泉都之夜游園會暨汝城香火龍非遺秀、第34屆湘粵贛邊三省三縣“南嶺風”文藝匯演、“全民健身·健康中國”2022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汝城站)、“泉養太極”溫泉康養營活動、“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湘粵贛旅游達人郴州汝城行、汝城暖水溫泉花海燈光節,將從1月20日持續至2月28日。

“郴州是中國溫泉之鄉,也是中南地熱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目前已知的天然溫泉點達40多處,水溫最高達98℃。”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海林表示,將借力湖南省鄉村旅游文化節契機,做強溫泉康養產業,做優精品項目,樹立行業標杆,進一步唱響“中國溫泉之鄉”品牌,助力郴州打造全國知名的溫泉康養名城。

據了解,近年來郴州市充分發揮溫泉資源優勢,通過招商引資、提升管理、優化服務、市場營銷等方式,大力發展特色溫泉康養旅游產業,積極開發差異化溫泉產品業態,全方位培育郴州溫泉康養度假生活新方式,形成了“多點聯動、眾星捧月”產業格局,加快推動了資源優勢向產品優勢的轉化。近三年內到汝城溫泉旅游人次超過450萬人次,旅游收入45億元,溫泉旅游已成為汝城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