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武陵:滿城“武陵紅” 齊心“學雷鋒”

2023年03月0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騎共享單車要戴好頭盔”“對不起,現在是紅燈,請您耐心等候……”3月4日,在全國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前夕,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區委書記康少中和區委副書記、區長尋健等全體區級領導以普通志願者身份與300多名志願者一道,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在市城區各主要交通路口和路段開展2023年第一次“文明交通我勸導”志願服務活動。

當天,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手拿“小紅旗”,來到城區人流、車流密集的37個紅綠燈路口和路段,糾正不文明交通行為,引導市民群眾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為出行有障礙群體提供幫助,為外來游客積極引路等提供志願服務。同時,志願者們還向過往行人派發“共建文明城市”和禁毒宣傳手冊等倡導社會文明健康風尚的宣傳資料。

活動中,城區路口涌動的“武陵紅”,是武陵區“新時代文明實踐耀武陵”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向縱深發展的標志,是通過志願服務為民辦實事的生動實踐。

常德市武陵區作為“全國百強區”“全國創新百強區”“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區”,在區域經濟發展、法治政府建設、文明城市創建等方面統籌推進。據了解,武陵區“文明交通我勸導”志願服務活動自2016年12月16日啟動,每逢周六便在市城區31個人流量集中的路口常態開展,2019年起,活動繼續創新形式,由路口開始向路段延伸,新增6個無燈控的斑馬線,積極倡導車讓人、人讓車的和諧交通環境。近年來,武陵區統一組織大型志願服務活動150余次,參與志願者近20500人次,服務時長共計77萬小時。

隨著志願服務活動的持續開展,不僅有效地制止了不文明交通行為,較好地維護了現場交通秩序,還增強了廣大市民群眾的文明交通意識,培養了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讓文明出行、互相禮讓的觀念深入人心,充分調動了市民參與文明行動、參與志願服務的積極性,營造了文明出行氛圍。近年來,武陵區堅持“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群眾需要什麼,志願服務就提供什麼”的工作思路,武陵區現有全國最美志願者2人、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2個、全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2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1個。(王茂鬆 郭海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