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大圍山鎮:關愛女性 溫暖同行

2023年03月07日19: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些是黨委政府的一點心意,希望你們多注意身體。”“最近血壓還正常嗎,來我幫你量一下。”近日,在國際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來自瀏陽市女能人協會、大圍山鎮婦聯、黨代表工作室、衛生院、巾幗志願服務隊、瀏陽義工聯東區辦事處的60余名志願者,在大圍山鎮開展“學雷鋒月·關愛女性 溫暖同行”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本次志願服務活動共計走訪慰問大圍山鎮40名困難女性,志願者們走進困難女性家中,為她們量血壓、開展體檢服務,並指導日常用藥﹔協助整理房間、打掃衛生﹔並與困難女性深入交流,與她們拉起家常,了解其生活情況、相關訴求,還為她們帶來了米、油、牛奶、醫藥包等生活物資,給她們帶來春日的溫暖,更堅定她們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鎮婦聯負責人表示,婦女是半邊天,我們要尤為重視和關注女性,特別要著力為困難女性提供醫療救助、各方面政策支持,使其重拾信心,改善生活質量,戰勝困難,走出困境,將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尊重女性、關愛女性的良好社會氛圍。

本次活動是瀏陽大圍山鎮在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之際舉辦的學雷鋒月首場活動,本月大圍山鎮將組織全鎮10支志願服務隊深入村組,聚焦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多形式、多層面開展符合地方實際、體現人文關懷的志願服務活動,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掀起全鎮學習雷鋒的新熱潮。(周春坡)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